129日,市长郑连生在原平市同煤轩岗煤电焦家寨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煤矿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敬畏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搞好风险排查和管控,防止风险转化成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郑连生一行先后来到焦家寨煤矿洗煤厂、调度指挥中心,检查了设备运行、值班倒班、生产能力、安全保障等情况,听取了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连生指出,风险是客观存在的,但隐患可以排除、事故可以预防,关键是做好风险的排查、识别、分级、管控,只要把风险化解了,就不会形成隐患,事故就可以避免。能否安全生产,主要是看我们工作负责不负责、认真不认真。只有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重视风险的排查、管控、化解,才能确保安全生产。煤炭生产企业全体员工要怀有敬畏心理,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扎扎实实办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件事,真正把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和管控工作,严格安全生产规程,明确岗位责任,强化员工培训,做到规范操作,真正把各项制度、规程、措施内化成每个员工的自觉意识、外化成具体行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和风险处置,突出抓好瓦斯、水、火、煤尘、顶板等重大灾害防治工作,真正把一切风险特别是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 

  郑连生指出,办好企业的事,还得靠企业和企业员工。轩岗煤电要弘扬老煤矿的优良传统,树立以员工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化解矛盾,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持续发展。政府将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人才为根、公正为要”的理念,为企业搞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