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我市今年5个计划摘帽县14项退出指标全部达标,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检查,实现高质量退出,1211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摘帽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市扶贫、财政、发改、民政、能源等17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扶贫办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朱晓东指出,去年我市6个贫困县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摘帽考核验收,我市首次实现非贫困县数量多于贫困县的历史性突破。今年剩余的5个贫困县也将面临省级脱贫摘帽考核验收,这是当前我市最重要的工作。市直各部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的形势,高度重视贫困县摘帽考核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各自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加强对上协调沟通对接,对下主动指导督促。在扶贫工作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同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今年5个贫困县顺利通过评估检查。 

  裴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一把手”要亲自上阵,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情况盘点要到位。要对标省里要求,认真查遗补漏,做到心中有数、步调一致。三是沟通对接要到位。市直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省直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准确掌握我市5县相关退出指标达标情况。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