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至27日,我市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督查处置组深入保德、河曲、偏关、五寨、宁武、神池等县就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处置组一行先后来到保德县尧洼乡嘉庆煤业、桥头镇隆泰储售煤场、金辉储售煤场,河曲县旧县乡杨家湾村非法储售煤场、楼子营镇碎石场、刘家塔镇金泰储售煤场,五寨县三岔镇富康煤炭贸易有限公司储售煤场、东宏基商砼搅拌站,宁武县阳方口镇(忻州长城水泥厂对面)非法储煤场,神池县龙泉镇西湾村石料厂等地,就环境污染、违法占地、矿山违法开采等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处置组在督导检查中了解到,各相关县的县委县政府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工作,及时召开动员会,迅速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个别乡(镇)村存在专项行动工作进展缓慢、部分企业存在粉尘污染和违规占地等问题。 

  督查处置组强调,各县(市、区)要狠抓责任落实,把“黑料场”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整治工作与“三零”单位创建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存在问题要亲自部署、协调、督办,统筹做好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各执法小组、相关部门要发挥专门优势,加强本系统、本领域“黑料场”整治工作,形成“条块结合”的立体化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紧紧围绕违法占地、污染环境等问题,对辖区内的所有矿山、非煤矿山、采砂企业及存储运料厂进行集中整治。督查处置组将采取“四不两直”、无假日、全天候方式,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对专项行动中动作迟缓、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启动问责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