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上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由代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扫黄打非”领导组办公室、文明办、文旅局、关工委、文联、教育科技局、团县委、新闻办、广播电视台、新华书店、作协、摄协联办的代县第八届“全民读书月”暨“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在代州文庙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读书,传续文明薪火”“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泰安、副部长张瑞,文旅局副局长郭锁禄,广电中心副主任崔文军,新华书店副经理武如竹,团县委副书记连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刘爱军,县作协主席李九龙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郭锁禄主持。仪式上,发起了全民阅读和“绿书签行动”倡议;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读书,传续文明薪火”主题征文评选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向各乡镇代表捐赠了图书;参加启动仪式的县领导和各界人士、学校师生为深入开展“绿书签行动”签名。 

  赵泰安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文明县城创建、提升市民文化素质的有效载体。全民阅读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活动,也是一项持之以恒的活动,需要我们加倍努力、久久为功。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书为伴、以书为媒,倡导文明言行,提高全民素质,再掀全民阅读热潮,为我县争创全省文明县城,建设美丽代县再立新功。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该县全民阅读活动也将紧扣红色“主旋律”,奏响礼赞祖国“最强音”,在“全民读书月”暨“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期间,将着手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二是开展以“读书,传续文明薪火”为主题的送书下乡、图书捐赠、征文评选颁奖、集中签名倡导绿色阅读、“千千静读”免费借阅、文明上网等活动;三是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 

  启动仪式上还表演了朗诵《我辈能腾飞》、舞蹈《共圆中国梦》《挂红灯》、女声独唱《飞吧、鸽子》等精彩文艺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