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上午,代县在凯豪酒店七楼会议室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代县初审验收会议,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相关评审专家对代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初审验收,并获顺利通过。出席会议的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改革和发展处副处长陈伟刚,评审专家组成员太原师范学院管理系教授邵秀英、副教授耿娜娜山西大学旅游管理系讲师安微娜、山西知行融创旅游有限公司王涛,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振邦、副局长王明增、办公室主任李卫东改革发展科负责人白晓杰,县委书记田永清、政府副县长刘爱珍。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代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振邦主持。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带队领导和评审专家组认真观看了代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宣传片;县委书记田永清从代县全域旅游资源概况、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情况和今后努力方向3个方面汇报了代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对标创建工作情况;评审专家组针对代县提供的创建视频、创建汇报材料、创建佐证材料等逐条逐项对照标准进行检查并打分,重点围绕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对初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并就相关问题反馈了解决方案和指导意见。 

  综合两天的暗访、明查会议审查和现场检查结果,经评审专家组审议,代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通过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初审验收。 

  陈伟刚指出,代县全域旅游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基础扎实龙头景区建设和运营体制机制改革见成效旅游服务地方标准有亮点非遗活化利用形式多样文创产品特色鲜明、旅游扶贫富民路径值得探索希望代县在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围绕古城保护与活化利用丰富旅游业态、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提升乡村旅游质量等方面做出改进制定详实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持续推进代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张振邦强调,代县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由一把手”亲自挂帅,调动各方力量,密切协调配合,在前期准备充分的基础上,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整改,争取首批验收合格,成为全市县级验收的示范和标杆要精心谋划完善资料尽快编制完成代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完善创建工作视频资料,充分展现代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打造好代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个金字招牌。(石俊文 温琪) 

  图为初审验收会议现场

  图为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汇报代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对标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