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展示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偏关县创新形式、分期分批、精心组织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确保述出等次、评出差距、议出实效。

  实施三抓,确保述得真。一是抓调研。述职前,述职对象都要深入基层听取服务对象的评价意见,反思存在的不足。二是抓对照。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剖析问题,提出改进提升思路与举措,且问题内容不少于述职篇幅的40%。三是抓审核。述职材料层层审核把关,先由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组成的审核小组初审,再由大讨论领导小组复审,最后送分管县领导审定,保证报告撰写内容详实。

  开展三评,确保述得好。一是县委常委、副县长逐一点评。每名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后,都逐一进行点评,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实事求是点出差距、严肃认真提出要求,坚决杜绝一味表功摆好、回避问题。二是县委书记、县长综合点评。根据会上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对标一流述职,紧紧围绕“1551”发展战略和“12895”脱贫攻坚策略的落实,重点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意见。三是单位之间互评。会前发放述职材料、测评表,会上参会人员根据述职对象述职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现场填写测评表,交叉检查,督促提高。

  落实三强,确保改到位。一是强化结果运用。述职评议结束后,按照“271”曲线评价机制,进行分类排名,作为干部识别考察、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讨论实践成果的重要内容。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对问题分类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逐项整改销号。县委派出10个督查小组,对大讨论活动开展和问题整改情况循环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长效机制。把大讨论当作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认真总结各环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加以明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使对标一流趋于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