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成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对外宣传、物资保障等领导组和专业消毒、油污冲洗、垃圾桶清理作业组,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细化作业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消杀工作台账,对城区环卫设施防疫消杀全覆盖,构筑起一道坚实的“环卫防线”。

  该中心加强防疫消杀力度,加大防疫消杀频次。对环卫工作站、垃圾桶、公厕、垃圾收集清运车辆和垃圾转运车辆等重点区域和设备进行不限次的重点消杀,防止二次污染。同时,对城区710万平方米的道路、25座垃圾中转站、61座公厕加强管理,确保干净整洁,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为防止用过的口罩被随意丢弃,引发二次污染以及交叉感染,该中心2月2日紧急购置回口罩回收垃圾桶300个,在市区主要地段和社区、单位等周边安装放置,每日着专人统一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回收,并送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理,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拥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