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贯彻落实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我市忻一中、创奇高中、北方中学、市第二实验小学、神池一中等多所中小学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我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规避危险”的安全防范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范体系,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深入开展学校安全能力建设,明确校园安全工作职责,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落实校园安全长效工作机制,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根本保障,努力把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旨在增强学生的地震灾害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应急疏散逃生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