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在即,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在 5 15 日收听收看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就高考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全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对全市高考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就高考安全工作在动员会议上作了讲话。 

  刘新明指出,第一,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高考万无一失;第二,工作职责要再明确,安全责任要再落实。高考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影响大,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以严格的措施和过硬的手段,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工作。要落实各县(市、区)政府的责任、落实教育及招生考试部门的责任、落实招委各有关部门的责任;第三,关键环节要再加强,防范措施要再严格,做到“三无一稳”,即考前无试题试卷泄漏,考中无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切实抓好试卷安全、人员管理、考场管理、考试诚信体系建设;第四,宣传引导要再强化,服务水平要再提升。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正面宣传作用,全面、准确地宣传高考改革措施和招生政策,使老百姓对高考更加了解、更加知情、更加满意。交通、公安部门要为考生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卫生防疫部门要对考生集中食宿地方的卫生进行检查,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第五,监督检查要再严格,执纪问责要再严肃,用铁的手腕治理考试作弊行为,用铁的纪律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