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于近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分管领导,忻州师院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统战工作,刘婷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大势,要清醒认识和精准把握今年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二要把方向,始终坚持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凝心聚力为关键,以服务大局为重点。三要搭平台,为统战成员履职尽责畅通渠道。要在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上有新的提升;在服务民营经济的两个健康发展上有新的突破;在支持统战成员建功立业上有新的举措。四要破瓶颈,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的有效突破。重点解决好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问题和党外干部培养使用的问题。五要强素能,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履职能力。要结合大讨论,解决好能力和精神方面的问题;要结合机构改革,解决好团结和协作方面的问题;要结合从严治党,解决好责任和作风方面的问题,对标一流、争创一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