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市科技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市县两级科技部门在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 2019 年科技创新重点任务,为推动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提出了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的总盘子,安排部署了 2019 年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改革任务和政策落实,狠抓科技创新环境营造,狠抓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为推动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一是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自觉,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扎实推动科技管理职能转变,深化市级科技体制改革。 

  二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着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要加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实施企业创新工程,实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程。 

  三是激发创新动力活力,努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要强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创新型人才引进与培育,强化科技宣传与科学普及。 

  四是实施科技精准扶贫,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科技扶贫专项行动,推进科技要素向农村流动,组织好 2019 年度“三区”人才选派工作,组织好全省百万农民大培训工作,把农业项目、市场信息、经营理念带进农村,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脱贫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