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战疫情、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空间布局,聚焦“正增长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负增长指标降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要求,综合施策,统筹发力,主要指标加快复苏,积极因素累积增多,市场预期总体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就推动下半年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忻州经济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抓好工作的定力,保持必胜的信念。要继续保持干部队伍积极上进的状态,发挥忻州独特优势,抓住新一轮增长调整机遇,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二是要重视对经济运行的监测,深度挖掘解读数字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时搞好经济运行的调度工作。要扭住具体数字不放,做到见人见事、见根见底,从根上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特别是解决好资金、技术、劳动力、群众保障、社会环境创建等问题,真正让企业能够顺利生产,项目能够顺利推进,来忻投资主体能够享受到一流服务。三是要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激发社会资本活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好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要挖掘、调动、激发当地老板、企业家的积极性,发挥好当地人在项目建设中的引导作用,同时要引进更多投资主体,推动项目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特别是要推动开发区、产业园区的升级。四是要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供给,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继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等改革,认真落实领导包项目制度,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营商环境。五是要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发挥主城区带动作用。要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开发区承载能力建设,推动大县城建设,为产业落地创造条件。尤其是忻州主城区,继续加大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公共服务,推动产业发展,继续推进南部晋北生活体验区、中部杂粮融合示范区、北部温泉康养区、东部新兴产业集聚区四大板块建设,提升主城区首位度。六是要做好脱贫攻坚后续扶持工作,加大产业培育力度,为年底“交好总账”、兑现“军令状”夯实基础。七是要认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持证人口占比。八是要引导管理好干部群众的状态,把干部群众的注意力、兴奋点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人的关键作用。 

  会议要求,要聚力攻坚各项经济指标,促进工业平稳运行,推动消费平稳增长,发展壮大文旅产业,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好全省旅发大会的各项准备,继续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切实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切实增强工作敏锐性和洞察力,提升系统思维,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文旅局、商务局、统计局、金融办等市直部门书面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