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自媒体代表座谈会会场(刘纪森   

  622日,全市自媒体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新媒体自媒体要牢固树立忻州主人意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创新,讲好忻州故事,不断弘扬正能量,为加快推进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氛围。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32家自媒体代表和3家新闻网站代表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从事自媒体工作的体会感悟,就如何发挥好作用、宣传好忻州提出了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郑连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进行询问和交流,了解忻州自媒体运营状况和将来发展的方向,并希望自媒体能够宣传好忻州、推介好忻州、监督好忻州。 

  郑连生介绍了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忻州按照336”战略布局,持续推进“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经济板块”建设,吸引外面的企业前来投资,形成了新的产业基础,正在打造心灵家园、产业高地、经济集散地。忻州紧紧依靠群众,不断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形成了“执政为民、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滴水石穿”的时代精神,使得城市向宜居宜业宜游的方向发展。 

  郑连生指出,爱国当爱家乡,兴邦先兴故里。我们都是忻州人,共同生活在忻州。忻州好,我们大家才能好。忻州好不好,是由忻州群众和来忻的投资者、游客说了算;忻州好不好,忻州干部群众责任重大、至关重要;忻州好不好,取决于忻州人自身努力。他就自媒体的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忻州主人意识,不断增强促进忻州更好发展的内在自觉。自媒体都有不断壮大的粉丝队伍,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具有导向作用,增强主人意识、发挥主人作用尤为重要,一定要时刻向公众释放积极的信息,传递正能量,树立忻州不断奋进的良好形象。增强主人意识,主要是增强对忻州大局负责的意识、促进忻州不断发展的意识、对忻州长远负责的意识,珍惜当前良好局面,促进忻州努力奋进、健康发展,不断实现超越。二是要筹划成立新媒体协会,尽快建立新媒体行业组织。通过协会的成立,加强新媒体的交流合作,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三是要设立引导自媒体更好发展的专项、大项,有力推动自媒体行业的良性发展、持续发展。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发挥好政府“制定规则、培养选手、组织赛事、当好裁判”的作用,通过实施各种宣传推介项目,推动自媒体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有力服务忻州重点事项、突破重大瓶颈,让忻州更好、更快、更可持续发展。四是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活动,为自媒体更好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通过各类活动,让自媒体了解大局、融入大局、支持大局,彰显自媒体自身的价值。五是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促进自媒体事业更好更可持续发展。自媒体人要勇于否定自己,不断探索创新,依靠自身的努力实现超越。六是要依法行事,不断提升自媒体各主体的核心竞争力。要了解规则,熟悉规则,运用好规则,用规则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强化法律意识,严守法律底线,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管,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郑连生最后强调,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忻州的事就会办好,我们共同生活的忻州就会更加美好。 

  座谈会后,郑连生一行还到忻州城市在线、大美忻州、山西新闻网忻州频道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