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日,全市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王月娥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全面细致地安排了县(市、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建立检测实验室的任务;市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医院核酸检验室的报批、人员培训等情况;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就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要求进行了说明。 

  王月娥要求,全市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于5月份全面开展,5月底全市核酸检验人员培训一定要到位,净化实验室建设工作完成。各县(市、区)医疗机构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技术标准、规范操作,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专班专人负责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落实硬件建设、仪器购买和运输、检测试剂储备等各环节工作,保障建成即投用。要提早组织一线检测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严格规范检测操作流程,提升检测专业性、精准度,提高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推进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6月初全市核酸检测实验室要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医改办、市人民医院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和副主任,卫生体育局、卫计服务中心和各县(市、区)医疗集团、疾控中心等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