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日,副省长贺天才深入我市,现场检查督导护林防火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忻州军分区司令员李志强参加。 

  在原平市中阳乡井沟村防火检查点,贺天才检查进山路口防火站卡值守情况,察看进山人员登记、火种收缴、鲜花置换祭祀纸品等措施办法落实情况,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护林防火责任落实、人员值守、宣传动员等情况,特别提醒要注意对已搬迁村庄的检查,切实将预防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在五峰山林区,现场察看护林防火民兵应急队伍防灭火演练,听取无人机巡查、地面局域网基站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应用情况汇报。贺天才指出,当前正值森林火灾易发和高发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护林防火的一系列部署层层落实到位。他指出,要认真细致排查隐患,紧紧盯住山、地、路、人、坟五个重点,加强宣传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他强调,要在防灭火工作中充分发挥科技作用,尽快全面普及森林草原火灾全天候卫星实时监控系统应用,强化队伍装备和训练,提升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按照预防为主、源头管控的基本思路,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突出源头管控,全面排查隐患,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预警监测,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实力量,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始终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