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日,全市组织部长暨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及党校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党校校长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干部工作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着力打造聚焦转型发展的“人才洼地”,不断提高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水平,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传达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并作工作安排。 

  郑连生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迫切需要,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考虑,形成合力。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对忻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要增强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把“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项目化、具体化、忻州化;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入党誓词,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各县(市、区)委和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党员干部和群众,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活一切潜在能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局面,加快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三是要强化尽职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为忻州计、为大局计、为事业计,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郑连生要求,要牢固树立干部工作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坚持事业为上、干事创业的原则,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在转型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用人一定要用当其时、用其所长,从工作需要出发,以事择人,同时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机制,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要坚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与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相结合,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用好用活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政策,使年长的有盼头、年壮的有干头、年轻的有奔头;要坚持发挥好党委的主导作用、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各分管领导和干部群众的重要作用,通过各方努力,把干部工作做好。 

  郑连生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构建市委“以市带县”、县委“抓乡促村”、乡镇党委“抓村落实”、村级探索创新完善治理体系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让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取得明显成效。要着力提升社区党建工作保障水平,强化开发区(园区)党建工作。要狠抓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特别是选优配强“带头人”,切实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农村干部职业化、年轻化、知识化,关心关爱农村干部,统筹推进各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开展“三零”创建,强化服务理念,认真做好并村简干、扶贫移民易地搬迁的善后工作,着力提升法治、德治、自治能力。 

  郑连生要求,要坚持用好本土人才与引进外来人才并重,统筹做好人才工作,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确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可以成才、只要为忻州作出贡献的就是人才”和“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的观念,打造和引进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综合人才,造就一批熟练劳务人才和实用人才,激发忻州人的活力;要创新“忻才忻用”机制,大胆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盘活人才资源;要创优人才发展环境,把忻州打造成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洼地。 

  郑连生指出,党校是党的政治学校,是党委的政治机关,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努力提高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水平。要扎实推进“党校建设年”活动,全力推进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党校人才储备和干部梯队建设,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坚持从严治校。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督促指导,以《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水平的提升。 

  郑连生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树牢服务大局的核心理念;三是要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四是要提升业务精湛的能力素养;五是要锻造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 

  朱晓东要求,各县(市、区)委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要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确保传达学习不漏一个单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和要求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领会精髓实质,结合各自实际,分析把握现状,制定好贯彻落实意见。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一步不落,不折不扣把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我市决战全面脱贫、决胜全面小康、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高度重视“党校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强化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切实推动我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秦书义指出,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系统推进日常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创新工作品牌化建设,统筹抓好“两着力三制度”,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一要坚持夯实基础,规范化管理日常工作;二要坚持服务大局,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三要坚持求实创新,推动创新工作品牌化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