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看望返忻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宫爱文 摄)  

  43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专程看望返忻后正在集中休养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参加,副市长王月娥主持座谈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我市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35名医疗工作人员分3批次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全体队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实现了医疗护理零差错、治愈出院零反复、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上月28日,所有队员全部平安回到忻州。 

  看望座谈中,郑连生首先感谢大家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勇敢逆行抗疫,为队员们全部平安归来由衷高兴,祝福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工作生活顺利幸福。35名医疗队员人人发言,交流感受、提出建议、反映诉求,大家侃侃而谈、畅所欲言。郑连生细心倾听,耐心询问,推心置腹交流沟通。 

  所有队员全部发言后,郑连生说,从大家的交流中能够感受到积极的心态、健康的心理和阳光的追求。人的一生要面对各种考验,疫情发生是考验,能不能在援助归来后新的背景下一如既往做好工作,同样是对大家的考验。大家平安回来,而且积累了经验,要把这笔财富真正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当前我市正在着手建设第三人民医院,新建公共卫生中心,完善儿童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设施,深化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全面提升全市的医疗能力和防病能力。这当中正需要把大家的经验、经受、经历转化成具体措施,希望大家把真知灼见和宝贵经验奉献出来,真正办好忻州的事情。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忘的战斗经历,总结宝贵的经验教训,安心休养,早日返回岗位,为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直相关部门要立即着手梳理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所提的意见建议诉求,积极听取借鉴大家的有益建议,及时总结我市应对疫情的经验教训。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新起点,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组织力、攻坚力和协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