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四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贯彻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情况通报和法治政府建设自查情况通报有关精神,安排相关整改落实工作。讨论通过全市脱贫攻坚大决战“六大战役”指挥体系以及相应职责分工内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对全国疫情严重地区和其他地区分别提出要求的基础上,明确提出要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有效精准贯彻落实。省委闻令而动,精心组织,疫情防控两日例会连续召开十次,及时作出工作部署,指出防控是前提、救治是重点、统筹是本领、双赢是检验、稳定是底线的要求。市委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作战、时间就是生命,始终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源头防控、精准防控,取得了第一阶段明显成效。在此期间,无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是各部门特别是办公室人员,都能同医务、警务、勤务人员一起挺身一线,援助湖北省医疗队员发扬白求恩大爱无疆精神向着疫区逆行,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冲锋陷阵,这些都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财富,将为忻州发展聚集起强大的发展动力。我们要以“十个突出”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大决战已经全面动员,按照高效、协调、顺畅要求,组建全市脱贫攻坚大决战指挥作战体系,是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的重要保障。坚持市委管总、县区主战,指挥长主抓、部门协同、尽锐出战、跟踪督战的总原则,设立市委书记、市长任总指挥的忻州市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指挥部,聚焦六大战役任务,设立全面脱贫狙击战指挥部、全面补短防御战指挥部、全面查改排雷战指挥部、全面巩固持久战指挥部、全面普查大会战指挥部、全面总结收官战指挥部六个专项作战指挥部。各专项作战指挥部要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各指挥长要成为行家里手,既挂帅又出征,既要兵分六路又要加强统筹,既要运筹帷幄又要决胜千里。大决战不同于脱贫攻坚初期和中期,大决战不留后路也不留退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等都要专题研究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大决战交总账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尽锐出战,以终为始,交好总账。

  会议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忻州三周年,做好全市“三农”工作,要对表对标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要求,交好三年总账;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对表对标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求,对标中纪委联系点工作实际,交好阶段总账;要对表对标党和国家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要求,全力打造平安忻州、法治忻州这一忻州品牌,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要将问题整改作为硬任务、实行硬考核,切实落实到人到事到时。要强化底线思维,细化分解责任,严格考核问责,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突出矛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