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立医院管理和医护物资保障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当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对我市医院的重大考验。各医院要直面考验,积极应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筛查、诊疗、疫情报告、救治等工作,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定点医院要全力救治病人,务必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市政府将全力协调防护物资,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

  郑连生要求,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治理机制,推进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促进“健康忻州”建设。医院要树立合作意识,主动与医药公司对接合作,及时调配所需药品和器械,积极回款,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郑连生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广大群众的“救命钱”,要加大医保管理力度,规范使用医保,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及时拨付医保基金。要严厉打击骗保行为,维护基金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医院与医药公司款项结算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