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9 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工作相关事宜;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整治整改,做到知行合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主题,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忻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视察地,是全省脱贫攻坚最大主战场,是“三农”工作大市,无论是省委交代忻州办好的“三件大事”,还是指明的“三大产业”中,“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举足轻重。市委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脱贫统揽不动摇,通过全面摘帽、全面巩固、全面接受普查、全面交账“四个全面”,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要按照省委“三农”工作七方面内容和脱贫攻坚六方面要求,对照全省会议对我市“三农”工作特别是杂粮出口“中粮”平台实体建设的要求,全面梳理重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与转型发展相结合,与“四高”目标相契合。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始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交好账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