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场(刘纪森 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和市委实施方案安排,报经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审核把关同意,12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同时也是市委常委班子的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林武全程参加并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创新,抓好整改落实,把初心根植于思想中,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表态。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孟萧,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齐海斌出席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天五进行点评。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情况。李俊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然后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郑连生、朱晓东、王建廷、范晋昌、崔建新、王志东、赵新年、刘婷芳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常委同志相互间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主题教育五个目标要求,按照“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自觉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涉及忻州的15项具体政治任务落实情况全面查找短板,勇于刀刃向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具体政治任务的贯彻落实来检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工作提升、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维护核心与赢得民心、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集中解决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三个有机统一。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武多次深入忻州调研指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林武仔细审阅了忻州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武指出,忻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发扬斗争精神,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班子成员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认真检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洁肌体的目的。 

  林武强调,忻州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地域广、底子薄,高质量转型发展更加需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体现到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健全制度的方方面面,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要持之以恒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立说立行抓好专项整治整改。聚焦中央部署的“8+1”专项整治、省委安排的5个方面整改,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聚精会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照年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各项改革,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转型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预定目标。 

  李俊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他表示,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视察忻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忻州大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新时代忻州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跃。二要进一步坚持改字当头,全力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紧紧围绕班子存在的问题、个人存在的问题、相互指出的问题,特别是省领导和巡回指导组点评指出的问题,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从严做起,从今天做起,强化改的自觉,压实改的责任,务求改出成效。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措施,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当下能改的要明显见效,交卷交账。要健全完善主题教育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正体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各项要求,把维护核心、赢得民心、体现初心坚持下去,落到实处,真正让老百姓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进一步坚持真抓实干,加强作风建设,做好重点工作。要坚持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的发展,坚持以尽责诠释忠诚、担当履行使命、创新厚植动能、改革激发活力、信仰锻造队伍、清正净化生态,努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调研破难题、雷厉风行抓落实、廉洁自律守底线,不断取得忻州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