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17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在忻州经济开发区,以“坚守初心,牢记嘱托,自觉担当起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 

  在专题党课上,郑连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创造性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同时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 

  郑连生强调,要把握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胸怀共产主义理想,严守政治纪律,矢志不渝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持长远眼光和战略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发展实现自强;把创新作为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推动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抓住人才这个创新的关键;坚持不懈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一步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深化全民守法的内涵;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风险防范。 

  郑连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忻州发展结合起来,详细剖析了忻州当前发展状况,就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要求。他要求,要躬身力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忻州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一是要坚持产业引领,继续按照“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公正为要、人才为根”的理念,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城镇化进程。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转型,树立新型人才观,出台激活人才的政策,搭建留住人才的平台。三是要靠改革促进转型升级,搞好国资国企改革、开发区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四是要靠开放带动转型升级,必须具备开放的胸怀和开放的眼光,着眼于世界技术、人才、资金的落地来完善基础设施、提供公共配套服务、保障要素供给。五是要以环保倒逼转型升级,落实好“两山”理论,加快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推进全流域治理,搞好大气污染防治,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六是要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毫不放松抓就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让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 

  郑连生要求,忻州经济开发区要率先垂范,先走一步,打造全市开发区的示范区,抓好半导体、生物制药、机械制造等项目;要成为忻州产业转型的引领者、各项改革的先行者,把“三化三制”改革落到实处,激发干部群众的活力,共同努力打造全省一流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