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李俊明、郑连生、刘钢柱、陈义青、崔建新、贾玲香、高志伟、吴培英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市委办公室机关干部一起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电视实况直播。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盛大典礼是对共和国70年成就的检阅。从开国伟业到改革开放、再到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和伟大复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掀起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闯出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以党的十八大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中国共产党把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使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领略共和国70年成就当中,不断出现在屏幕上的忻州籍擎旗手、群众游行“致敬”方阵中的忻州老兵、“不忘初心”彩车上的忻州籍全国劳模等等忻州元素,让大家都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感,感受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无比自信和走向未来的民族自豪。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重要讲话中说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前行、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忻州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忻州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