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日至30日,应俄罗斯卡罗姆纳市政府、乌克兰基辅市政府和克罗地亚瓦拉日丁市政府邀请,副市长武宪堂率忻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对上述三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市外事办有关负责同志随团出访。 

  在俄罗斯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拜会了卡罗姆纳市政府有关领导。在与市长杰尼斯·尤里耶维奇会谈时,武宪堂指出,忻州市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忻州市十分愿意与卡罗姆纳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通过双方的不断相互交往,实现相关领域的友好合作。杰尼斯市长表示,卡罗姆纳市历史悠久,农业、畜牧业、旅游业等方面有许多值得与忻州市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双方保持联络,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武宪堂代表我市与卡罗姆纳市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忻州市与俄罗斯卡罗姆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了解了卡罗姆纳市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参观了市政展览馆等。 

  在乌克兰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拜会了乌克兰中国商会和乌日哥罗德市政府。在乌克兰中国商会,代表团与乌克兰复兴开发银行监督委员会独立成员、乌克兰中国商会执行经理奥西边科·鲁斯兰及基辅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奥西边科·鲁斯兰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乌克兰经贸往来、项目合作日趋紧密,极大地促进了乌克兰城市基础设施、城乡住房建设、公路交通网络的发展。中国商会与乌克兰商务部、工商联等部门关系密切,致力于服务中国企业入驻乌克兰市场。通过商会“点对点”的服务,使双边合作更加便捷化、高效化,希望忻州市相关企业能够来乌克兰投资兴业。武宪堂感谢鲁斯兰经理的详细介绍,希望其能够发挥人脉资源广、信息渠道宽的优势,为我市牵线搭桥,实现互利共赢。在乌日哥罗德市访问时,代表团一行会见了乌日哥罗德市市长长波格丹·安德列夫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时,武宪堂转达了郑连生市长对乌日哥罗德市举办第1126届城市日庆祝活动的祝贺,转交了郑连生市长的亲笔贺信,并诚挚邀请该市代表团能够对我市进行友好访问。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该市的城市建设。 

  在克罗地亚访问时,代表团一行与瓦拉日丁市副市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武宪堂代表我市进行了宣传推介。瓦拉日丁市副市长表示,近年来,瓦拉日丁市大力发展旅游、科技及文卫等相关产业,十分希望忻州市和瓦拉日丁市能够以产业合作为纽带,通过务实性交往,促进共同发展。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并互赠礼品。 

  我市代表团此次出访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山西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要求,扩大我市对外开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对上述城市的城市规划与管理、土地开发与利用和基础设施投融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