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整治整改任务清单,研究我市相关整改落实工作;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忻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特别是8+5”整改任务,坚持寺院不是法外之地,要将法律挺在戒律前面,市委常委会成员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坚信、坚决、坚毅,不彷徨、不动摇,切实增强做好宗教相关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抓好抓细抓实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市县(市、区)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四大班子分工负责、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人民群众等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特别是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与中央宗教督查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违建拆除、风貌整治等正在做的工作相结合,把上级的肯定作为鞭策,把指出的问题作为重点,强化政治意识、整改意识、时效意识,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全面做好工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造条件。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坚持依法办案、坚持证据标准、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提高办案质效,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考验定力、耐力和战斗力的关键阶段,要继续通过严、狠、带,抓班子带队伍搞治理,通过稳、准、狠,提高办案质效,一鼓作气,爬坡过坎,引深专项斗争攻坚战。要在已经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的基础上,与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施工环境打造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深挖细查、打伞断血,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创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发挥积极作用,进而全面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创文”是一项群众性、社会性很强的综合性系统工作,通过地方立法推动和保障创建工作,是提高和增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支撑,要充实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相关内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家庭、学校和社会各方努力,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促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