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1 日下午,全国召开健康扶贫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王月娥及卫健、医保等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决战决胜时期健康扶贫形势任务,部署未来两年健康扶贫工作,推进全面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健康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全力完成今明两年健康扶贫任务。要实施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贫困人口制度化的分类救治和保障机制,继续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精准到人、措施精准到病。各地医保部门要全力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精准补齐医疗政策短板,完善保障机制,优化医疗服务管理。各地扶贫部门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培训,提高政策水平和执行能力。要推动落实,全面核查,对未脱贫人口尚未实现基本医疗保障的积极配合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举措。要强化考核,使基本医疗保障政策举措落地生根,确保消除盲区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