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领导在忻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项目建设、落实河长制、扫黑除恶、国企国资改革、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城市相关规划和中心城区规划区管理等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项目建设的安排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按照全市2019年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指标专题会议要求,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继续做好目标责任制、区域转型、县域经济和项目建设考核工作,真正在推动忻州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促进忻州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群众收入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抓好河长制落实,切实把河流和水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要积极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运营机制改革,统筹规划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推动污水管网全覆盖和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面提升全市城乡污水处理水平,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多次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多次进行了安排。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切实抓好源头防范,真正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持续发力,坚持不懈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下去;要搞好转化,把扫黑除恶治乱的成效转变成良好的发展环境、优良的经营秩序、稳定的社会环境,转化成忻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秩序、治安秩序的好转和生存环境、生活质量的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有效的做法固定下来,形成地方行政法规、办法和制度,长期发挥作用;要注重防范,特别是公安、司法部门要充分发挥尖兵作用,积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积极为扫黑除恶治乱提供财力物力保障,切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国企国资改革和转型发展全面发力的攻坚之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国企国资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国资监管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要彻底摸清我市国有企业现状,继续深化国企国资“九个一批”分类改革,着力“处僵治困”;要紧紧扭住“人”这个关键,指导企业改革转型,培育一批企业家,通过优秀的企业家带动企业发展,同时要加强职工教育,真正让企业员工树立市场意识。 

  会议指出,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是战略工程、民生工程、生命安全工程,也是事关忻州长远发展的重要工程。各相关县(市、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建设,抓紧编制好各种规划,梳理优化各项工程,做好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要加快推进供水项目建设,早日形成县域供水体系,不断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和城市节约用水规划,按照相关管理办法,认真做好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真正让制度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忻州中心城区园林绿化、节水、生态和生物保护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金融工作考评、煤矿减量重组、人事任免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