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集中会见来忻考察投资的客商,与山西立恒集团董事长郑家平一行、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锐一行,就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副市长范建民,市发改、工信、商务部门负责人,原平、代县、繁峙县(市)长参加会见。 

  李俊明欢迎立恒集团、建邦集团来忻考察投资,他表示,两家大型民营企业在全国众多地市中选中忻州恰逢其时。他说,忻州具有承东启西的独特区位优势,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西煤东运的大通道,境内县县通铁路、县县通高速公路,五台山机场口岸即将全面开放,南北向高速铁路已经开通,东向连接雄安新区的高速铁路在年内有望开工。忻州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正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连续三年进入“中国最安全城市”榜单,在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基础上,全面建设“六大环境”。忻州煤、铁、铝矾土等矿产资源储量非常丰富,水、电、路、气、地等投资要素充足,尤其是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装机占比过半。忻州坚定不移坚持环保倒逼转型,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繁峙、代县、定襄具备从铸造到锻造、从资源到初级产品再到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希望两大企业集团深度考察,希望各县主动对接,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加快加深加强合作。朱晓东、范建民介绍了我市各类资源及配套支撑条件等情况。 

  立恒集团、建邦集团负责人对忻州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良好的投资环境、巨大的发展潜力十分看好,表达了加快推进合作的意向,希望从现有领域精准切入,实现各自优势最大化,通过合作创造最大价值,期待在忻州取得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