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9 日,市长郑连生在宁武县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开展入企服务,调研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煤炭资源,潞宁孟家窑煤业有限公司正对井田范围内露头带煤层存在的自燃现象进行治理,目前李家窑火点已经完成治理,治理现场种植的树苗已经成活;郑沟火点正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打孔作业,进行彻底治理。郑连生现场察看了治理情况和治理效果,听取了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精心部署,形成合力,认真做好露头火区治理工作;要建立良好机制,严格按照治理方案办事,增加人员和设备,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治理任务。 

  在开展入企服务时,郑连生一行在听取潞宁孟家窑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工作汇报后,要求企业详细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政府将进行研究解决。郑连生强调,要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理念,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创造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要咬住项目不放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转型项目落地,为地方经济长远发展夯实产业基础。 

  针对脱贫攻坚,郑连生指出,今年宁武县的任务是脱贫摘帽,要继续抓实抓细“两不愁三保障”,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进行全面“回头看”,真正见人见事、见根见底,扎扎实实解决好发现的问题。要继续推动脱贫攻坚“三个落实”,着力在管用有效和群众理解认可上下功夫,切实将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把相关政策落实到具体人,制定出切合当地实际的具体措施,通过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推动扶贫政策的落实。 

  郑连生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