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并向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市以劳模为榜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真抓实干,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崔建新、范建民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宣读我市受省表彰的山西省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名单。 

  在日前召开的山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市扶贫办等六家单位受表彰为省模范单位,市委宣传部“忻州随手拍”问政平台受表彰为省模范集体,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刘桂珍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桂珍等五人受表彰为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浩业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员武骏等45人受表彰为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繁峙县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沙万里,受省表彰的刘桂珍、武骏在座谈会上发言。省特级劳动模范、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副校长郭彦君代表劳动模范宣读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倡议书。 

  李俊明在座谈时指出,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去创造。三位劳模的发言,让我们分享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感受了劳模精神的崇高与伟大,让我们进一步思考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执着、什么是创新,让我们看到了荣誉的背后是劳动的汗水,是一段段奋斗的历史。劳动最光荣,劳模最伟大。你们当中有敢战必胜、脱贫攻坚的驻村帮扶干部,有精益求精、推动转型的一线工人,有岗位成才、勇克难关的技改能手,有勇攀高峰、锐意创新的科技专家,有默默耕耘、辛勤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以苦为乐、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挺身而出、扶危助难的公安卫士,有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的企业家,有忠诚履职、为民服务的各级干部。大家岗位不同,但以共同的奉献精神、劳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争创一流,为忻州改革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楷模。当前,我市迈上了全面拓展新局面、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面对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和全市“六大主战场主阵地”建设,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劳模担负起改革先锋、发展主力、社会中坚的重任,示范带领广大劳动者以主人翁姿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创造一流业绩。 

  李俊明强调,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刻理解“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让劳模精神深入人心,让劳模形象光彩照人。要及时发现和选树先进典型,使各行各业都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做到对标一流、争创一流。二要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广大劳动者要积极顺应和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奉献、执着、创新,发扬工匠精神,既要“专”更要“钻”,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就一定会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也一定能够造就闪光的人生。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劳模的选树、劳模精神的弘扬、劳动者素质的提高紧紧抓在手上,各级工会、妇联、共青团等各类组织都要积极为劳动者成长进步提供舞台和平台。当前正在开展的职工“五小六化”竞赛活动的面要更大一些、范围要更广一些、举措要更实一些,让各行各业劳动者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和机会。三要切实关心爱护劳模。各级各部门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积极为劳模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能让流大汗的人再流泪,让劳模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社会的尊重、人民的信赖,感受到劳动的价值、创造的伟大、奉献的快乐。各级工会要建好“职工之家”。广大劳模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多的奉献,创业在忻州,建功新时代,为党和人民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朱晓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劳模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忻州广大劳动者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体现了忻州儿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影响力和示范导向作用。要以劳模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在全市广大劳动者中形成发展共识,在推进“六大主战场主阵地”建设和“三大攻坚战”中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最大限度把职工的创造活力和劳动热情激发出来,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全国劳模代表,我市出席省劳模大会全体代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