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日至26日,副省长王成在我市河曲、保德、静乐三县就防汛和脱贫工作进行调研。在静乐县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参加调研,市长郑连生,市领导崔建新、李德新、范建民、边东圣先后参加调研。 

  王成深入黄河大北干流段,实地察看防汛设施维护、河道清“四乱”、淤地坝管护及山洪灾害预测预警体系建设情况,查找短板,研究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要求。同时,与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交流,看望贫困户,详细了解吃穿、住房、上学、就医等实际情况及帮扶措施、脱贫进展,走进一个个新建的移民小区和扶贫车间,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等进行调研。 

  王成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要备齐备足防汛物资,抓好水库及淤地坝度汛安全、河道清障、水毁工程修复和山洪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深度贫困,瞄准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要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巩固发展脱贫成果,在发展产业和增加就业上下功夫,注重党建引领,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让老百姓搬得舒心、住得安心、生活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