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通报》情况,为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提高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416日至17日,省文明办在我市组织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集训。省文明办、长治市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12个县(市)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我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市教育局、忻府区文明办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测评集训。 

  参训人员先后来到忻州六中、忻州实验二小、市规划馆、市人民公园、忻府区东大街社区、忻府区长征街云北社区等地进行了走访交流。参加集训的同志认为,忻州六中硬件设施达标、文明标语丰富、食堂干净整洁,创文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忻府区东大街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效果明显。参训人员普遍认为,要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按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要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学习宣传活动,持续开展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测评集训要求,对于测评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明确改进方向,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整改到位,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