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朋友们: 

  万木吐绿,大地回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美丽忻州的重要举措。40多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秉承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办林业的方略,积极推动国土绿化,自觉履行植树义务,将座座荒山披上绿装,让城乡周边绿树环绕,生态面貌明显好转,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国家园林城市成功创建,谱写了一曲曲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绿色壮歌。值此全国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国家试点工程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整沟治理,全面掀起我市国土绿化高潮,打造绿色生态屏障,进一步绿化美化忻州,建设生态绿色家园,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树立国土绿化意识,争当建设美丽忻州的推动者。3·12植树节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保护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按照“特殊时期、特殊办法”的要求开展好义务植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积极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全新理念,围绕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爱林护林、保护生态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国土绿化知识,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生态忻州、美丽家园。 

  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当建设美丽忻州的参与者。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社会各界朋友要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国土绿化和生态美丽忻州的建设活动中,自觉履行植树义务。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希望树”“成才树”“同心树”“幸福树”以及“青年林”“巾帼林”“劳模林”“爱心林”等纪念树、纪念林,倡导广大市民开展“拥有一辆车,栽植十棵树”公益行动,承担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做好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工作。 

  关注绿色、关爱林草,争当美丽忻州建设成果的“守护者”。你献一点绿,我献一点绿,让绿成为生命主旋律。每位市民都应争做爱绿护绿的使者,自觉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损坏树木、不随意摘花、不践踏草坪,制止破坏绿化的不良行为,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朋友积极为我市绿化美化和建设生态美丽忻州建言献策。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投身到我市的国土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中,为构建生态、绿色、美丽忻州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忻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0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