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和山西省2018年防震减灾领导组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从2018年开始正式实施忻州市市区活断层探测及地震危险性评价工作,从2019627日—915日,开始实施忻州市城区及附近区域的浅层地震勘察、钻探、槽探等探测工作。探测工作涉及忻州市城区、忻府区新建路、长征街、秀容3个街道办事处和兰村乡、播明镇、秦城乡、西张乡4个乡镇的17个行政村。为保证活断层探测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城市活断层探测工作是根据《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中办发〔20181号)文件精神,在大中城市开展的一项城市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一项常规的地震风险普查及防控工作。 

  二、活动断层是指距今12万年以来有过活动的断层。开展活断层探测,科学评价其地震危险性,是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和减少灾害损失的有效途径。 

  三、在活断层探测期间,可控震源车将在市区进行震动作业,周边民众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震动感觉,并不是发生了地震。 

  四、每个公民都有配合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探测的义务。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制造、传播地震谣言,不得阻挠、敲诈、勒索探测工作。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忻州市人民政府     

  20196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