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广大市民、考生及家长朋友: 

  2019年高考将至。历经数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带着家人、老师的殷切期盼和自己的梦想憧憬,意气风发步入考场,将在万众瞩目下接受国家挑选,完成人生道路上的重大转折。在此,我们谨向广大考生和家长致以最诚挚的祝愿! 

  高考事关为国公正选材,寄托学子成才愿望,承载家庭美好期盼。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考,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高考,人民群众十分信任高考。全社会都应关心高考、支持高考、服务高考。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温馨倡议: 

  一、为了给广大高考考生创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高考期间请您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或外出(开私家车接送考生者除外)。 

  二、广大驾驶员包括接送考生的家长请遵从交通管制,不要在考点周围逗留,同时请您主动为载有考生的车辆让行。各科考试期间,严禁车辆鸣笛,请予以配合。 

  三、考试期间,由于考场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可能会对考点附近的市民使用手机产生影响,请予以谅解。 

  四、高考期间,凡婚丧嫁娶、建筑施工及商业庆典等,应最大限度地防止噪音干扰。同时提倡每晚10点后停止一切商业摊点、娱乐健身等户外活动,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祥和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为考生让路,就是给我们自己的孩子让路,给我们的明天让路。忻州2万多名考生感谢您!4万多名家长感谢您!忻州市民感谢您! 

  高考,作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一种形式,全社会热切关注,人民群众热忱关心。但也有个别考生和家长投机取巧,违规舞弊,败坏风气,被社会唾弃,甚至受到党纪国法严惩。近年来,我市持续全面依法从严治考,利用大数据排查存疑考生,采取人脸识别查处替考舞弊,全程联网监控防范考场作弊,考点警务室公安干警现场防控违法涉考等措施,有力地打击了违规舞弊行为,为广大考生创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但目前治理考风考纪任务依然艰巨,迫切需要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通力配合,真诚希望每位考生及考生家长谨记: 

  一、树立正确考试观念。考生只有摆正态度,才能有轻松的心态面对高考。作为家长,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应试环境,要引导孩子准确定位,合理期望,保持一颗平常心。 

  二、保持良好备战状态。建议各位家长配合考生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科学利用时间,调整复习节奏,注意张弛有度,调整好心态,并合理膳食,补充营养,保持充沛精力,充分发挥最佳水平。 

  三、统筹做好考前准备。考前要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路线和出行方式。每科考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按规定参加考试。特别提醒的是,今年我市将首次使用安检门检查考生入场,请考生不要将禁带物品带入考场,尽量不要在身上装金属物品,不要穿戴带有金属的服装、鞋帽、项链、耳坠、发卡等,以免影响正常入场。 

  四、严格做到诚信考试。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家长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招生考试各项规定,端正思想,诚信应考,绝不能心存侥幸支持或参与考试舞弊,以身试法。今年高考期间,国家、省、市招生考试巡查平台会同步远程监控每个考场情况,每个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和身份验证设备辅助考场管理。在此郑重声明:考生不准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入场,凡手机带入考场,不论使用与否,一律按作弊处理,并就地取消考试资格。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高考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检验,更是一次道德的考量。衷心希望广大考生以平和的心态对待高考,家长以包容的心态对待孩子,力争金榜题名,步入魂牵梦萦的理想大学!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心怀梦想斗志昂,决胜高考创辉煌,共同打造忻州平安高考! 

  忻州市招生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