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各项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转型共识,激发“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磅礴力量。
  回顾这些年山西走过的历程,每逢重要关头、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及时为我们把舵领航,指引山西实现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并进而形成今天的良好局面。今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勉励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领袖风范、许党许国的使命担当、真挚至深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光辉思想的真理力量,极大增强了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指出了山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和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又指明了山西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既提出了做好山西工作的总体要求,又明确了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等六大任务……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要求我们“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时隔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寄予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期望,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了新的重大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山西转型发展和现代化道路的宏伟擘画,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省上下要按照省委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持续学、深入悟、笃实行,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聚焦《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施方案》提出的6个方面、65条、334项落实举措,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具体举措、标准要求、完成时限,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成效到位。
  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资源型经济地区转型发展的金光大道,担当好党中央赋予山西的光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