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从省扶贫办传来消息,3月23日至28日,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分两组对10个市17个贫困县33个乡镇57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查看在岗情况。工作组共走访57支工作队175名驻村干部,其中省派18支工作队58名驻村干部、市派19支工作队57名驻村干部、县派20支工作队60名驻村干部。从到岗情况看,工作队到岗率100%,驻村干部在岗率省派占99.7%、市派占99.1%、县派占98.3%,在岗情况省派工作队好于市派工作队,市派工作队好于县派工作队。

  推动务工就业。从走访的183户贫困户务工就业情况看,89%的贫困劳动力已经实现了务工就业。在县外务工的占32%,县内务工的占57%,其中在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务工的占21%,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岗位务工的占28%,从事特色养殖的占8%。所走访的贫困村中,在保洁等公益岗位务工的贫困群众随处可见。

  督导“十个清零”。问题整改“十个清零行动”作为收官之年驻村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走访的17个贫困县33个乡镇57个贫困村看,县乡都已进行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正在逐项落实,如灵丘县、壶关县结合实际,对“十个清零行动”作了细化量化。(李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