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表示,要把学习“三篇光辉文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和发展理念,以人一之我百之、人十之我千之的状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学习‘三篇光辉文献’,首先要深刻理解思想认识和发展理念对于山西的重要性。”省政协委员杨茂林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奋力拼搏,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呈现出强劲态势。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山西依然是欠发达省份,推进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必须解放思想、转变发展理念,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直面问题、应对挑战。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三篇光辉文献”的思想精髓,担起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为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尊重规律,摒弃征服水、征服自然的冲动思想。”省政协委员弓巧娟对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刻。她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就要抓住黄河治理千载难逢的机遇,借鉴长江、珠江流域发展的经验,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打好黄河治理与资源高效利用、人民高水平生活的组合拳。要将广大干部群众中蕴含的热爱山西、建设山西的内能,转化成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不竭动力。
  “重温学习了‘三篇光辉文献’后,更加充满了干事创业的热情。”省政协委员王开成与记者畅谈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资企业,凯盛集团把“发展生物产业,创造健康世界”的理念潜移默化到转型跨越高科技生物领域,公司新上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项目,引进著名生物工程专家,开发高科技产品等,全面用于现代农业生产实践,为有机产品、绿色食品的生产开辟了新的道路。下一步,公司将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围绕中心,创新工作,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代表贾向东这几天又认真重温学习了“三篇光辉文献”,他说,“三篇光辉文献”是指导山西转型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认真重温学习了“三篇光辉文献”后,更感受到了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省作为资源型省份,转型是唯一出路,创新方能求生。作为电力系统国企的一名普通职工,为企业的发展努力工作、把本职工作干好,就是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在今后工作中,要围绕企业转型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攻坚克难,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篇光辉文献’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抢抓中部崛起新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作为,指明了方向。”省人大代表石勇认为,平遥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山西省首批文旅融合示范区创建单位,今后要全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走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就必须深入学习“三篇光辉文献”的重要内涵。要以平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承载,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在创新驱动、招商引资、发展新兴产业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工业转型迈出更大步伐;要培养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气魄和胆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王立忠 李全宏 范珍 袁兆辉 裴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