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运三高速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工程在山西省运城市举行开工仪式。这两个桥梁工程项目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中国铁建十二局、大桥局、十七局等单位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优化山西、陕西、河南交通线路的互联互通,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是菏宝高速公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建成后将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正在投资建设的陕西省合阳至铜川高速公路顺接。届时山西省运城市至陕西省铜川市通车时间将从4个小时缩减至2.5个小时。
  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工程项目全长15.188公里,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项目建成后,将缩短运城市平陆县至河南省三门峡市的通车时间。
  据中国铁建投资集团项目负责人宋曰建介绍,预计2023年,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工程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2024年,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