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举行,我省37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

  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大会安排有展览(含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论坛、专业技术会议、活动、分会场和海外分会等六大方面内容。

  山西展区借助高交会国际化、国家级、专业化平台,集中展示我省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环保节能等领域的优秀产品和技术,充分展示了我省优势产业、优秀产品,推广了高新技术成果,为企业搭建了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交易平台。

  此次我省参展参会,由省商务厅牵头,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综改区、省投资促进局以及地市分团联合组成。山西代表团紧紧围绕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精选省内37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40家企业参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展示我省高新技术成果,推动未来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李京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