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省委教育工委决定面向全省各类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院校、幼儿园等),首批培育创建40所左右党建工作示范校,建设周期为2年,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省中小学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按照要求,参加培育创建的中小学校党组织一般应至少成立5年,能够按照《山西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建设标准》明确的主要指标任务,综合评估工作基础,统筹确定建设任务,精心谋划预期成效。同时,应具备“近5年来,学校党组织或所属党组织曾获得市级(含)以上党组织的重大表彰,或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获得‘好’等次3次(含)以上,或学校教师获评市级(含)以上优秀党员或先进典型”等条件。
  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局党委(党组)统筹组织市域内各类中小学校踊跃参与申报。教育厅直属中小学校及党组织关系在工委所属高校的中小学校直接向教育工委申报。申报时间为9月30日前。据悉,每个市可推荐上报6-9所公办学校,另外可推荐上报1所民办中小学校。申报认定时间预计为11月15日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