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高速公路小型车辆不免费

  ·整体将出现两次潮汐式流量高峰
  ·“五类”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中秋节假期(9月13日至9月15日)即将到来,届时全省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严峻形势。9月9日,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假期间道路交通情况认真进行了分析研判,为大家出行提供参考。
  预计中秋节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同比上升幅度预计将会在3%-5%之间,可能达到261万辆次以上,日均流量将达到87---89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90万辆次;全省交通总流量将达到522万辆次以上,日均流量将达到174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180万辆次。
  根据今年新情况及以往数据分析,交通流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与其他节假日相比,中秋节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不免费,高速公路流量将会跟往年一样呈现“两升一降”的特点,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与日常相比有所上升,与今年春节、清明、五一相比有所下降;二是中秋节假期间全省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为主。三是交通流的主要组成部分依然会是小微型客车,占比将达到70%以上。四是受有关政策影响,与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以及往年同期相比,货运车辆通行密度将会有所下降。
  预计9月13日7时—11时全省高速车流量将明显增大,流量将于11时达到当日最高峰;9月14日流量将保持平稳,预计9月15日15时—20时为返城、返岗流量高峰时段,20时后逐渐恢复常态运行。整体将出现两次潮汐式流量高峰。届时,各大城市周边的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连接线路段和热点旅游景区将会出现人流、车流密集的现象。
  警方提醒,“五类”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中秋节假期间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仍然会集中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广大农村道路,但是整体增幅将小于往年。一是以全省24个重点旅游景区为目的地的重要高速出口,尤其是平遥、五台山、晋祠、乔家大院、壶口等连接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去往皇城相府的司乘人员行经晋阳高速需要格外注意,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建议务必谨慎驾驶。二是以各地采摘园区、农家乐、大型游乐场所周边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三是以太原为中心的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太原至离石)、太长(太原至长治、晋城)、大运(太原至大同、太原至运城)、太原环城(东环、南环、西北环)以及高速公路收费广场。四是以重点出省通道为主的高速出省口。如旧关(连接河北、山东、北京)、孙启庄(连接北京、内蒙、河北)、军渡(连接陕西、宁夏)等等。五是中秋节假期正值秋收时节,农村微型面包车、农运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的出行频率增高。(陈俊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