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传来消息,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启动,在工艺雕刻、工艺陶瓷、工艺印染、工艺织绣、工艺编结、工艺织毯、漆器工艺、工艺家具、金属工艺、首饰工艺、其他工艺,共十一大类工艺美术种类范围内从事工艺美术创作设计和技艺制作的专业人员可申报。

  申报通知要求,申报者应为从事工艺美术创作设计和技艺制作的专业人员,并具备六个条件: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艺双馨;市级工艺美术大师或工艺美术类高级职称(高级技师),相关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连续从事工艺美术创作满15年。非山西省户籍申报者目前应在山西省辖区内从事相关工作;有丰富的创作经验和较高的艺术修养。独立创作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外展览展会,并获得政府主管部门或行业奖项;在工艺美术的传承、保护、创新、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大贡献等。
  申报者须按通知要求如实填写《申报书》,将带有本单位推荐意见和县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意见的申报材料报送所在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会同市级工艺美术协会择优提出推荐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向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推荐。各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于7月19日前将申报材料、汇总表(包括电子版)、推荐报告报送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处)。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省工艺美术协会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对参评者进行评选。(王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