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山西展团以“文化三晋开放山西”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省媒体融合、文旅融合、产业融合的最新成就,受到观展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颁奖大会上,山西省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山西省展团获优秀展示奖。山西展区19件作品参加评奖,其中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石雕《伉俪情深》和长治市屯留区祥文工艺品有限公司的《金属屯留编钟》两件作品获金奖,吕梁金卓艺烙画工作室张海应的《北方民居系列》烙画作品、汪翀娥的《十全十美》刺绣作品获银奖,晋城市晋韵堂古泽州铁货开发有限公司的《十二生肖》铁壶作品、长治市八义窑红绿彩陶文化有限公司的《花开富贵》陶瓷作品、山西晋明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空色一如》陶瓷作品、梁杰的《云雕花觚瓶》漆器作品获铜奖。
  本次深圳文博会特色鲜明,亮点频现,山西展团交易火爆,内容丰富。折射出山西持续创新驱动文化改革、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国家级文物永乐宫壁画《朝元图》,今年创新了数字矢量方法,用3D动态视频展示,成为深圳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全国首个人工智能体育场——山西体育中心3D打印模型,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建的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景观沙盘、浮雕、油画相融合的平遥古城立体模型,VR、AR、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直播技术,向世界散发着新时代山西文化新名片的光彩。澄泥砚、彩陶、砖雕、铁器、青铜器、砂器、陶器、烙画、推光漆等传统工艺美术品,吸引了大量的观展人群以及洽谈合作者。
  山西日报传媒集团会展公司携带创意邀请函、山西文博会游学之旅宣传资料、吉祥物“晋宝”等推介第四届山西文博会,与山东文博会、甘肃敦煌文博会、深圳文交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意向;十二栋文化热门产品小夜灯、旱獭包等在开展两天后即售罄,自主研发的文化与科技结合产物最新一代“LLJ”夹机占娃娃机,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取得良好反响,大量夹机占粉丝和海外客户纷纷来到山西展区体验,提出对夹机占进驻当地的热切期待;平遥的德芳阁、晋城晋韵堂古泽州铁货、大同的巧工坊、吕梁金卓艺烙画、乡宁金砂紫陶、山西晋明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平定紫砂等产品吸引了不少意向客户前来洽谈合作事项。
  5天里,山西展区人气火爆,充分展示了我省文化产业最新成果和美好前景,扩大了我省文化领域的对外开放,进一步增强了山西文化的影响力和软实力。(史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