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在定襄县召开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评审会议上,省级专家组组长、山西大学教授、山西大学三晋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改芳代表专家组宣读初审验收报告,宣布定襄县全域旅游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初审验收。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领导及定襄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省级专家评审组通过明察暗访、会议审查、资料审阅、交流研讨等方式,重点围绕定襄县全域旅游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品牌影响、资源与环境、创新示范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经过全面综合评审,省级专家组对定襄县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定襄县发展全域旅游所依托的地理区位和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明显,业态模式打造初见成效,乡村旅游发展点多面广,以“+旅游”的方式探索出了“三产”融合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生态环境治理及旅游利用亮点突出,旅游富民及创新创业带动方式具有创新示范意义,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条件和发展潜力。

  2016年,忻州市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定襄县作为市辖县,依托良好的交通区位、优越的产业集群、出色的农业禀赋、强大的园区承载、便捷的物流运输、充足的政策扶持以及丰厚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等优势,全县上下一盘棋,积极参与创建,确立了以“三山一馆”为龙头,以“两乡三村”“两业三品”为双翼,以传统文化点睛,集“参观、游览、体验、养生、品尝、感悟”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初步形成“山水相依、软硬相伴、红白相映、虚实相衬、古今相谐、党政相同”的全域旅游模式,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