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忻府区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积极采取五项举措,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按照“完善国有资本运营,做强一批;组建国有资产公司,整合一批;实施改制项目,转型一批;创新改制途径,探索一批”的要求,全力推动铁合金厂、原水泥厂、色织厂等10户企业11个改制项目,全面启动区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盘活资产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 

  二是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转化。鼓励有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市场化改革、公司化运作。探索建立农村集体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自主改革试点。在播明镇南太平村开展“一户一块田”自主改革试点,在高城乡实施农村土地集体化经营自主改革试点。 

  三是推进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编制招商引资地图和招商指南。建设合索杂粮科技产业园。 

  四是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区域内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实施义务教育办学模式改革,推动“联盟校”“片区制”办学模式改革,扩大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效应。对小规模学校进行整合,实现教师合理流转。加快发展农村幼儿园,规范社会力量办学行为。 

  五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向科技创新要品质,向质量管理要效益。积极支持山西金宇科林科技公司煅烧高岭土申报国家级技术中心和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支持山西晨辉公司实施智能化上云改造,支持忻州晋杰公司电缆产品研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