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代县上下一心、合力攻坚,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奋力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 

  一是精准扶贫工作方式方法。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必须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切实提高扶贫成果的可持续性;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和方法,强化责任落实,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大局上,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任务。组织贫困群众走出去,看看产业发展、比比村容村貌、谈谈致富体会,并结合村情实际,制定村规民约,发挥道德约束作用;开展技能培训,实现每个贫困家庭的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增收致富技能,并定期收集致富项目、劳务输出、就业招聘等方面的信息,定期发布给贫困群众。 

  三是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的总结宣传作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抓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力宣传贫困群众中依靠辛勤劳动、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向群众展现村容村貌的变化和美好的生活图景,倡导勤劳光荣的价值导向;精心策划,制定以时间脉络为轴线,以“记录脱贫历程、展现脱贫成果”为目标,全面系统地总结脱贫攻坚以来代县的工作方向、方法,提炼先进经验,收集挖掘鲜活事例,整理图片、影像、政策、文件等资料,宣传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宣传引导与工作推进同步、内宣与外宣并重,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攻坚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