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县委、县政府紧跟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方面,着力走好五步棋。 

  一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重点,推进绿谷农业、康宇甜糯玉米、力达脱水蔬菜、甚喜茶园、正和堂黄芪等项目建设。 

  二是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型工业和科技引领型工业。重点抓好李家坪、杏岭子、韩家楼、东秀庄4个风电场和国耀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取得重大进展。 

  三是推动煤运物流转型升级。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推动煤炭运销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质量和效益双增长。发挥区位优势,鼓励建设大型仓储基地,引进大型物流企业,发展煤炭物流、农产品物流、新型建材物流,以及餐饮住宿、汽修汽配、信息咨询、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等相关产业。重点抓好北环商贸物流园区、杂粮交易市场等项目建设,推动商贸物流产业振兴。 

  四是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五寨沟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实施五寨沟、百草庄水库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断拓展“旅游+”,打造一批富有五寨特色的文化精品和文化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五寨人文气息和知名度。 

  五是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培育、扶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上,强化要素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更多创新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