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凌晨,地处山西省中北部的原平市东社镇人头攒动,三轮车、电动车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尽管寒风侵骨,却难掩一颗颗滚烫火热的心,一腔腔发自肺腑的真情实意。 

  

  

  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后,深深牵动着远隔1500公里之外原平人民的心。上至市委、市政府,下至普通百姓,人人心急如焚,个个感同身受,日夜关注着疫情动态和防控进展,渴盼着为武汉疫区人民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近日一直谋划着怎样用最实际的行动,支持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科学家、奋不顾身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的解放军医务战士。当他从新闻中获知武汉疫区水果蔬菜紧缺的信息后,立即与马志强市长商量,作出了向武汉捐赠本市特产——同川酥梨的决定。东社镇党委政府立即响应。于是,一箱箱、一筐筐经过精挑细选的黄灿灿酥梨,从数十孔土窑中涌了出来,被双手长满老茧的梨农们搬到了昂首待发的大货车上。 

  

  

  

  为了将饱含原平市人民拳拳之心的酥梨抵达武汉,市委市政府工作人员与武汉市有关方面提前进行了联络对接,确定了受捐方和运输车辆进入的线路和时间。捐赠方东社镇党委书记李志强动情地说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东社镇是同川酥梨的核心产区,享有“中国酥梨之乡”的美誉,拥有2100多年的栽培历史,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地理产品标志”,我们要把这些饱含着同川人民爱心的酥梨,送给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舍生忘死、不顾个人安危的最可爱的人!在捐赠人群中,有一个身材敦实、长相憨厚的中年汉子格外引人注目,他是该镇康村党支部书记郭保岁,也是此次捐赠活动的组织者,他用浓重的同川口音道出了捐赠梨农的心声:同川梨果肉细腻、汁多甘甜、味美无渣,含糖量高达18%,具有润肺止咳、益脾通便的特殊功效,是梨中精品、梨中之王。同川山川美、同川黄土厚、同川酥梨甜,我们同川百姓和武汉市民心连心、情相通。 

  

  

  

  下午三点,满载5万斤爱心酥梨的“八方汽贸”大货车从东社镇缓缓驶出,车厢两侧横幅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鲜艳夺目:山西原平人民情系武汉,酥梨之乡与您不离不弃!汽笛声声,车轮滚滚,大货车驶离原平,驰向千里之外目的地——武汉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此时此刻,原平市人民衷心祝愿武汉抗疫前线英勇奋战的科学家、白衣天使、解放军医务战士降伏疫魔,早奏凯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