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做好春运期间航班运行保障与旅客服务工作,营造安全、顺畅、便捷、愉悦的出行环境,五台山机场成立春运保障工作领导组,制定《五台山机场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运保障部署会,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该机场从特殊天气保障、值班管理、宣传引导、“第五冬”保障、真情服务、航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机场全体干部职工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打好春运保卫战,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提高服务质量标准,以提升旅客感受为出发点,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要尽全力、尽责任、抓落实,严格对照春运保障方案任务要求,各部门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有力;要讲规矩、讲关爱、严纪律,春运工作是历年保障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不降低标准、严守规矩纪律的前提下,关爱员工,合理排班,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春运保障环境。 

  机场保障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向上级报告工作情况,针对近期特殊极端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滞留候机楼的情况,制定相关保障预案,成立不正常航班保障应急小组,对岗位人员资质取得和持证上岗情况及其保障能力进行评估,并组织开展自查工作,重点对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常见故障进行排查处理,安排好春运期间安全服务工作。同时,在航班高峰时段适时增开安检通道及无托运行李值机柜台,增设维序岗并引导旅客快速登机,规范、细化服务流程,确保旅客顺利登机,减少旅客误机现象,对老弱病残孕及无人陪伴儿童、无人陪伴老人给予特别关爱。针对可能出现的冰雪天气,机场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加强人员储备,确保第一时间开展除冰、保暖、延误保障等工作,为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避免旅客误机,机场将加大航班信息提醒力度,对晚到旅客加强引导,保障旅客成行。春运期间,机场还将推出富有特色的传统美食,让旅客享受有年味的旅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